Kitty七日醉

云深夜未央(三十七--四十一)

    






温若寒和青蘅君商议了一下,蓝忘机和魏无羡既然都生死相许了,干脆等明年蓝氏族谱开启前几天给俩人办婚事。如今俩人都受了伤。温若寒和青蘅君输入灵力救治也损耗了灵力需要闭关。

     半个月后,岐山温氏和姑苏蓝氏同时宣布—-温家大小姐魏无羡和蓝氏二公子蓝忘机定亲。

     温晁事先私自送了嫁妆过去,先要人清点好。等大婚的时候再送剩余的过去。自然都是温晁出钱,成全他这么多年努力祈求上苍嫁了魏无羡的心愿。

    温晁得知魏无羡要嫁蓝家那个兴奋啊!“哈哈哈,魏无羡你也有今天啊!姑苏蓝家三千五百条家规,你慢慢抄吧。”

      “二公子,宗主说为了表示您对家人的祝福,温家给大小姐剩下的嫁妆都由您出了。”温逐流拿着书册,“这是大婚那天要送的。”

     温晁拿着书册开始读,“狐裘十件、各色干果二十箱、云锦一百匹、绢一百匹、丝帛一百匹—-”然后温晁的眼睛瞪大了,“蜀锦五百匹、金子十箱、白银五十万两……”温晁白眼一翻晕过去了……这些东西几乎搬空了温晁十年的家当。温晁抱着房门一脸崩溃,“我的钱啊!我积攒点家当容易吗?”

      “公子,不要紧的。您未来夫人家有玉石矿、金矿、银矿,特别有钱。”温逐流坦然道。

     “对哦,幸好我未来老婆家有钱。可钱也不是我的,我以后岂不是要靠老婆过几年。呜呜呜,温逐流你知道吗?我爹把我在兰陵、云梦和姑苏的铺面都给魏无羡了。还有一个夷陵都给了魏无羡。”温晁觉得自己好可怜。

      “二少爷,您自己母族家很有钱,你就是少点钱而已。慢慢存很快又有了。宗主毕竟没给大小姐矿山。温旭少爷一直都没有您有钱。”温逐流叹口气,“想开点。”

     “对哦,老爹只是给铺面而已。又没给金矿、银矿和玉石矿。给魏无羡多点嫁妆傍傍身而已。”温晁不是那么难受了。

      魏无羡看着账册和地契。“夷陵那边已经确定有五座铁矿山脉,那边靠边塞近,可以发展马匹生意。还有,工匠说发现了有玉脉,可以要人去开采试试。对了温情,你们岐黄一脉全体迁移到夷陵,我已经跟义父说了。”

     “温晁这会儿正哭着吧,他从小巴不得你嫁出去,现在搬空了他多年的积蓄。”温情笑道。

     “如果他知道夷陵因为靠着边塞,山脉宽广,而我们已经勘测出十几座山都有铁矿,还有金脉、玉脉和银脉的踪迹,铁矿是肯定的,其他的如果都成功。温晁一定会说早知道不祈求我嫁人了。”魏无羡想想就好笑。

      “没错,挂在你名下,你不嫁东西就还是温家的。”温情觉得温晁亏大了。


       

评论(21)

热度(56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